Saturday, April 16, 2011

今天 senior talk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暗暗的,冷冷的,最适合赖床的时候咯~
但是不可以啦,得出席今天早上11点 我们学长的交谈会。。

。。好懒哦。。

准备一切出门前,一定会先用风筒吹吹自己的头发~

整齐嘛~ tehehehe。。

忘了把露台的窗口关起来,怎知,凉风一吹,风筒一开,
糟糕!!头发卷进风筒里面了 !!好痛!!【llllQAQllll】
难道这是让自己完全清醒的最好方法??别开玩笑了!!!

Steven 是我们的学长,在我们学校毕业后就飞到 纽西兰 留学一年。
当时的他,也有在 纽西兰 流浪一年的时候。原因是毕业后的他把 resume 和作品交上去公司过目时,50 回信并没聘请他;50 没有回信,造成心里不平衡,难道自己真的那么不行吗?

他曾经想过回来马来西亚寻找工作。但这边换做是我,有点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因为那里的工作薪水比马来西亚高几倍,虽然生活饮食消费方面和马来西亚不同,但能够在国外工作可是件让家人为自己孩子值得光荣的一件事。。

为了要跨越心里的那面墙,他付出了很多心思、努力,甚至在外面逗留学习到凌晨3~4点冷着身体回家休息,7点早上再继续到学校上课。。最终,他已达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有志者事必成】的意思吧?

交谈的过程中有几部分真的被他说中,如: 哎哟,今天上这堂课,又要见到这个老师,可以不要吗?我不是很拿手咧!!其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要面对。要面对克服我们最不拿手的,学习能力才会有进展,不是逃避。可以尝试将自己的作品和朋友交换,或许出来的效果真的会让自己出乎意料,意想不到,原来我的作品还能够继续发展下去、做到更好的。

他让我们过目一位artist的作品,开始看的时候【哇!什么来的?】,后面接着看,【诶?有进展哦!】,最后再接【不是吧!未免太厉害了吧?】。当steven和我们揭晓这位artist只有 17 岁的时候,他让我知道,只要有心,每件事情都难不到自己。嗯~没错~这句话我也时常和自己说~真的很有帮助!!嗯嗯!!加油加油!!

很享受整个交谈过程,只要有心,我也能够像steven那样吧?
【嗯嗯!只要有心一定能!加油!!】

最中意他说的其中一句话
【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想尽办法跨越心中的那幅墙,而不是想办法如何撞破那幅墙。因为很伤身的说。】XD

steven学长,3 dec 1986,射手座
【出身日期是从他的resume看到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