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可容忍的事

我喜欢吃巧克力,
尤其是 Bitter Sweet 黑巧克力。

吃巧克力的情况有两种,

一种是:
只要是朋友和身边的人,
亲手烤的巧克力蛋糕或饼干、
在某个情况下点了巧克力套餐、
在逛街的情况下购买了巧克力来吃等,
在这种情况吃巧克力,你可以看到我会莫名的开心。
偶尔会品尝到嘴角会比往常的拉高,会感觉很幸福。
【样子当时会丑丑的吧?】

另种是:
独自一个人吃巧克力,
某个情况不会和身边的人分享,
身边会莫名的很多事物杂物围绕着,
又或者是一个人在某个空间和角落品尝,
然后会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不停的吃,
不知不觉半个或半罐巧克力逐渐消失,
在这种情况下,准没错我正在让自己消气。

学业上对我的批评,
朋友们对我的批评,
我会回想、反省,
只要分析出是错的,
我会改变自己所犯下的错误。

上班跟不上脚步,
给顾客错误的资讯,
结果被批评、教唆,
不用紧,这些是小事情,
我能接受,因为我会反省。

只要是自己的问题,
我依然还是能够接受批评。

如果你是对我身边的朋友,
有所偏见,说他们的不是,
我还是能够做你们的聆听着。
发现你所说出来的偏见可能不对,
我会说出他们优秀的一面在哪里,
这样做可能另有原因,不能这样所以那样,
我会给些意见,你可以选着【听】或【不听】,
我不希望身边的朋友只往不好的方向想,
因为我知道只要被负面盖过,
对方永远看不见另一方的优势。



如果你对我交往多年值得信任的,
另一半、好友、尤其是【家人】,
有所投诉批评偏见散播是非谣言,
明明是我自己本身有错误的时候,
你却向我说了又再向我的他们说,
如果你有资格真的了解我不怪你,
如果我分析不到哪里有错的时候,
如果我发现你不信任我才那么做,

最重要的是如果我,
没有另一种吃巧克力情况的时候,


恭喜你,你踩到我所设下的地雷了。

凭空想象

4 comments:

  1. 我會不會有機會踩到那地雷呢?XD

    ReplyDelete
  2. 暂时没有~ XD
    等下,你真的要那么冒险踩我地雷咩?? =__=

    ReplyDelete
  3. 很想知道我踩了會怎樣哈哈哈~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