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星期五

像往常一样做功课,
直到傍晚时刻。
觉得疲倦了,
躺在沙发望向露台。
外面的风景,
凤凰色般的黄昏,
是那么的优雅平静。

看着时间,
滴答、滴答,
慢慢的走着,
没有一丝后推,
告诉你,
迎接明天的来临。
今天可以平安的过了。

一通电话,
【家】
要我即刻回去,
希望今晚,
我能够回去。

【外公进院了】
【医生说外公血糖过高,】
【需要留院观察。】

听见母亲这样告诉我,
颤抖、担心、害怕,
眼泪直奔。
难道要像以前那样,
又要失去一个亲人吗?
心情变得焦虑,
原本计划好的一切,
很可能会有所变化。

我还没让外公看见我毕业,
我还没领第一份薪水请外公吃饭,
我还没让外公看见我出来社会工作的样子。
我还没让外公脸带笑容看着自己的外孙成功。

回到家,
看见母亲很镇定的,
告诉我事情发生的过程。
此时此刻我在想,
【妈,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你爸爸进院了为什么可以那么镇定?】
【换成是我已经不行了。】
【难道这是所谓的坚强?】

突然间好希望,
时间可以走得慢一点,
虽然那天真的会来到,
但我希望趁还有时间,
能够呆在外公身边多一点。

但是回想,
很多事情来了,
自己也无法放抗。

突然间领悟到,
生、老、病、死。
人一出世,
就要勇于面对死亡的那一刻。
在生前,
请珍惜身边的一切。
好好地,
实行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人生才会活到有意义,没有后悔。。

2 comments:

  1. 【妈,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你爸爸进院了为什么可以那么镇定?】
    【换成是我已经不行了。】
    【难道这是所谓的坚强?】

    堅強是爲了不給你們知道-其實最最最緊張着急的人其實就是她自己。
    因爲我就是這樣的吧(大人們就是這個樣子的咯,看你是否能從中看得出來~)

    生跟死本來只是一念之差。
    所以我才說,要做什麽,去做吧;
    有的玩,玩夠它;
    不然哪天老了,沒能力了,就會像現在的情形,看著窗外+時鐘~回想起過去,很想做的事,可是沒機會了。
    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刚刚妈妈才情绪化,
    情绪化当中有句话重伤我,
    虽然我知道她很急,
    但我希望她能够着急当中分得出什么该说,
    什么不该说。。

    现在我因为她的一句话,
    让我很后悔让家那么的辛苦。

    ReplyDelete